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学习的通知

 

各院系团总支、各直属团支部: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向全国蔓延。“救治”武汉,刻不容缓,党中央把武汉和湖北的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举全国之力予以支援。全国上下迅速反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行各业的人民也积极做出贡献,十天建成火神山医院、十五天建成雷神山医院、六天建成武汉最大规模的光谷日海方舱医院。疫情见证的是基建狂魔的中国速度,是我国的综合实力;是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领导能力;是坚持依法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中国组织能力;是全国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的中国动员能力;是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勇当先锋的贯彻执行能力。这就是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中国制度。通过开学第一堂团课的形式,讲述战“疫”中的中国制度和中国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中国制度,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通过开学第一堂团课的形式,运用疫情防控中的鲜活事例,讲述战“疫”中的中国制度和中国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中国制度,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二、活动时间

4月15日到426

三、活动形式

各院系团总支应积极响应,认真筹备、加强落实、突出主题。建议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利用晚点名时间或其他集中时间组织各支部团员青年、各团学干部进行学习。

四、活动要求

1、由各院系组织部负责组织“战‘疫’中的中国制度和中国精神”主题团课学习。

2、活动过程中注意收集具有代表性照片,各团支部不少于3张,并将照片打包发至校团委邮箱(见附件)

3、各院系以简报的形式上交文字说明,图文并茂。426日晚9点之前以文件形式发至校团委邮箱(见附件)

注:活动的相关课件资料获取路径:关注“天府新青年”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大学习”,选择“团课云空间”,即可下载团课相关资料。

 

 

附件:照片格式及要求

 

 

 

 

                            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2020年415

 

 

附件:

照片格式及要求

一、照片必须为原图,清晰度较高。

二、拍摄内容:

1.学习主题团课的照片,活动组照中有能够反映主题的内容(视频、PPT等)。

2.活动组照能清晰反应活动开展的内容。

三、照片命名规则:

院系+活动内容

四、校团委邮箱:cisisutw@163.com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