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世界粮食日“光盘行动”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相关部署落地落实,引导养成节约粮食、合理消费的绿色生活习惯,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号召,特发起“光盘挑战”活动。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光盘行动是节约粮食资源的一种形式,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更好地引导在校师生养成节约粮食、合理消费的绿色生活习惯,意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实现美丽中国梦注入力量。现就“光盘行动”挑战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1日—1130

二、活动对象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内容

       1、正式比赛--组织PK

      11月1-1130日,在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内,以高校群组为单位,进行光盘打卡PK,以各群组累计光盘打卡次数进行排名,113024时止。

       2、正式比赛--个人PK

      每次光盘能够获得正能量积分,积分可以捐给“希望厨房项目”。111-1130日,以希望厨房项目捐赠的爱心份数进行排名,完成百万爱心捐赠,113024时止。

四、活动流程

      1、方法一

     全校师生微信搜索“光盘打卡”→允许使用昵称、头像、地区及性别→点击光盘群组→搜索我校官方打卡群组(川外成都学院)→点击加入组织→填写信息&选择分组→点击主页“识别光盘”按钮→完成光盘打卡

      2、方法二

     全校师生微信扫描我校官方光盘打卡群组小程序码→允许使用昵称、头像、地区及性别→点击加入组织→填写信息&选择分组→点击主页“识别光盘”按钮→完成光盘打卡

五、活动奖励

      1、正式比赛--组织PK

      第1名:5000元光盘行动公益基金+荣誉奖杯+媒体报道和宣传;

      第2名:3000元光盘行动公益基金+荣誉奖杯;

      第3名:2000元光盘行动公益基金+荣誉奖杯;

      第4-10名:1000元光盘行动公益基金+荣誉奖杯;

      第11-100名:荣誉证书。

      彩蛋奖:根据活动结束后收集活动总结,包括活动动员、活动记录、活动开展、成效等维度评估,成绩优异的高校将被推荐优先申请知行计划项目。

      2、正式比赛--个人PK

      第1-10名:成为光盘打卡爱心倡导人并获得聘书,获得媒体报道和宣传;每个将获得青基会币一份;

      第1-50名:纳入光盘打卡校园大使计划,优先申请成为光盘校园大使;

      第1-100名:纳入光盘打卡后备人才库,优先获得推荐500强企业实习及校招机会;

      第11-100名:获得荣誉证书。

      激励奖:我校院系分组光盘打卡第1-3名获得我校团委颁发的“光盘行动风采学院”证书;我校个人光盘打卡第1-30名获得校团委颁发的“光盘达人”证书。

六、注意事项

       1、“光盘打卡”每日可打卡三次,每次打卡间隔需大于2小时(AI自动核算);

       2、个人信息昵称填写为年级+院系+姓名,例:18级亚非语言学院李四;

       3、非院系组员,在群组页光盘打卡贡献值+1;院系组员,在任何页面打卡贡献均+1

       4、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宣传部具体落实,如有疑问,可联系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张凤(QQ1465344734邮箱:1465344734@qq.com)。

 

附件1“光盘打卡”活动流程方法一.jpg

附件2”光盘打卡“活动流程方法二.jpg

 

                                                                                                                                            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0年1026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