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四川省第一届“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反诈微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全体学生:

为有效预防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提升在校大学生防诈识诈能力,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结合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宣传防范系列活动安排,公安厅、教育厅和团省委决定联合举办四川省第一届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反诈微视频创作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至20211

三、主办单位

省公安厅、教育厅、团省委

四、协办单位

四川新网银行、四川省学生联合会

五、参与对象

省内大中专学校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

六、具体要求
(一)内容要求
  1. 参赛作品内容须紧紧围绕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主题,参考当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案件类型(见附件1展开;
  2. 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内容健康、导向正面。
(二)形式要求
  1. 视频画面无夹帧、花屏、黑场;声音无过小或过爆现象;
  2. 视频时长应控制在3分钟以内;
  3. 视频格式建议采用如下标准:采用H · 264编码的MP4 MOV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280 * 720,文件大小不超过IGBO
  4. 参赛作品对白、旁白语言若非汉语普通话,须内嵌中文字幕;采用中英字幕的,必须保证双文字幕内容的准确性;
  5. 画面内容不得有任何形式的水印标记。
(三)版权归属
  1. 参赛者应确认参赛作品为本人原创,并完整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如作品中含有非原创性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画面、音乐、文字),必须取得相关权利人授权,并于片尾字幕以文字形式注明。主办方不承担因作品涉及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奖金的权利;
  2. 参赛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自身或授权给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使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卫星电视、移动电视、网络电视、互联网、手机端及平面媒体等。参赛者仅保留对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3. 参赛者如对上述条款内容有保留,应于报送作品时做出书面声明,否则视为理解并认可本版权归属条款。
七、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奖金5万元人民币,主办单位根据大赛组织开展情况统一组织配发奖金。

八、赛程安排
(一)作品报送(202010月至11月)
  1. 学生以团队形式自主报名参赛,在1130日前将作品统一报送至我校团委邮箱cisisutw@163.com
  2. 报送邮件标题和作品名称请以“学校名称+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命名。参赛者请务必认真填写《四川省第一届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反诈微视频创作大赛信息登记表》(见附件 2,并随作品一同报送,没有填写信息登记表的不参与评奖。
(二)作品评选(20211月上旬)

省公安厅、教育厅、团省委组织相关单位代表和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集中评选。

(三)获奖表彰(20211月中下旬)

省公安厅、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优选部分获奖者参加颁奖典礼。

(四)活动宣传
  1. 作品展示宣传。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川观新闻、封面新闻、四川IPTV、四川青年网、四川公安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将对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刊载宣传;
  2. 作品挖掘推广。主办方将遴选1 ·3件优秀作品,为主创团队提供技术指导、资金扶持,进一步改编创作反诈主题公益微电影,并在全国范围推广。
九、注意事项

大赛主办方保留法律允许范围内对本方案进行解释权。

 

附件1当前高校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案件类型

附件2四川省第一届“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反诈微视频创作大赛信息登记表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