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学生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亲爱的大学生团员青年们:

踏着春天的节拍,盼望已久的假期正徐徐向我们走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近年来,大家积极参与“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因此,我们倡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家要主动与居住地的团县(市、区)委联系(联系电话见附件),主动向居住地乡镇(街道)团(工)委报到,主动参与当地团组织活动,有序开展社会实践,争做有信仰、讲政治、重品德、守纪律、肯奉献、争先锋的团员青年。

1.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提供可满足基础性要求的志愿服务。同时,主动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2.积极开展政策宣讲。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工作,解答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问题,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3.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向基层群众宣讲普及护林防火、汛期避险、地灾防治等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防火、防洪、防灾意识和预警响应能力,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彰显大学生团员青年的良好形象。

4.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青春志愿·靓在乡村、爱在社区、爱在旅途、迷途导航、守护生命”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展现巴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用一个假期不长的时间,做一件回报家乡的事”,让自己在与人民群众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的生活中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最后,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假期!

 

 

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4日

    

 

 

附件:四川省各县(市、区)团委联系方式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