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关于推动学校团组织、团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各学院(部)团总支、各直属团支部、各团学组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5日,团中央印发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的难得机遇,是广泛激活基层团支部的重要载体,是增强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的重要契机。现就落实团中央部署安排,推动学校团组织、团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任务
  (一)学院(部)团组织

1、各班团支部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分专题开展不少于4 次党史学习会;年底前结合团员年度教育评议和团员先进性评价,开展 1 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2、各学院(部)团总支书记面向团员学生至少讲 1 次党史主题团课、参加 2 次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3、各班团支部在“五四”期间、七月上旬、国庆前后,开展 3 次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日期范围详见附件 1)

  (⼆)校级学生组织、各学院(部)团学组织

1、校级学生组织、各团学组织至少召开 4 场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并覆盖至学院(部)团学工作人员,不断提高团学工作人员政治素养。

2、校级学生组织、各团学组织要结合“五四”、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至少组织开展 3 次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活动。

3、校级学生组织、各团学组织要积极配合,做好党史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在青年学生中的参与度。

⼆、相关要求

1、立即组织发动。各学院(部)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要将部署安排、学习任务、工作要求等传递到各班团支部、团学组织,指导制定细化方案,提醒督促按要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实时线上监测。“智慧团建”系统将于3月底开辟学习教育专区,各班团支部要及时通过系统记录上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各学院(部)团总支要依托系统及时掌握各班团支部学习教育整体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提醒监督。

3、加强信息报送。各学院(部)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要及时梳理组织化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团支部数量及参与学生数量等信息)和成效亮点 ,图文并茂,以简报的形式发送至校团委邮箱cisisutw@163.com

 

 

 

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2021年325

 

 

 

附件:五四期间、七月上旬、国庆前后具体时间范围表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