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女大学生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按照全国和全省关于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及“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的安排部署,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女大学生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活动时间

初赛:2022年10月25日前 
       决赛:2022年11月1日(暂定)

2、参与对象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女大学生

3、活动主题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4、活动内容

各学院团委要积极动员各学院女大学生参与演讲比赛,引领女大学生把理想信念与党和国家的历史命运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身边可知可感的新变化、实实在在的新收获,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彰显“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展示立足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青春风采;激励带动更多的女大学生弘扬正能量、争做巾帼好网民,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5、活动要求

(1)演讲要紧扣主题、导向正确,立场坚定、积极向上,感情真挚、贴近生活。

(2)结合实际讲故事、讲事例、讲感情、讲启示,切忌空洞表态、千篇一律。

(3)演讲时间 6-8 分钟。演讲过程中可配合使用自备的道具、背景音乐、PPT 或相关视频等,增强演讲感染力。

6、时间安排

各学院团委要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根据疫情防疫要求自行组织选拔,10月25日前推选2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并将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名单(文件命名为:XX学院女大学生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名单)报送至校团委邮箱:cisisutw@163.com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女大学生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名单 

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9日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