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学校团委指导下组成的学生公益团体。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协会精神不断探索,不断追求,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结合学校学生的专业特点,提供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提供了各大高校、社会公益组织等之间互相交流合作的平台。青年志愿者协会有独具特色的五大职能部门:综合办公室、美宣传媒部、活动管理部、红十字部、外联部。

干部合照

一、组织介绍

(一)主要干部

孔雨晴(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 2021级师范专业)

徐渤皓(中东欧语言学院 2021级俄语专业)

仲奕翰(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 2021级翻译专业)

(二)部门介绍

1. 综合办公室

作为各部门间沟通的桥梁,是协会开展活动的有力保障。为学校参与本协会所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注册志愿服务证;负责各部门的会议记录,及时将有效信息进行反馈;负责撰写协会活动的通讯稿;负责包装协会志愿活动,使活动更有宣传发展可能;负责收集、归纳整理、保存管理协会的各类资料及物资;负责采购、管理协会所需物资,负责协会财务审核、纪律监管等办公室日常工作。

2. 美宣传媒部

是协会的宣传机构和形象部门。主要负责每次活动的设计、宣传及各项活动的照片拍摄和视频制作;负责部门内部关于展板、海报、推文、视频剪辑等技能的培训;通过设计展板、喷绘、制作视频等方式对协会活动进行宣传;管理协会的三个网络平台,并对活动进行跟进报道。

3. 活动管理部

主要负责协会的校内外常规活动的策划、志愿者招募、组织开展活动并记录,统筹安排协会各活动前、中、后各期工作;协助其余部门联系校外大型公益活动、赛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招募志愿者,带领志愿者参与活动;协助配合其他部门的活动开展,统筹调度人力资源,以保障活动完成高效高质;负责青聚锦官城和志愿四川的活动发布和审核。

4. 红十字部

主要负责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进行防艾知识的校内宣传,普及防治艾滋病的专业知识;宣传无偿献血最新政策,解答师生献血疑惑,普及献血知识,同时推进校内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建立无偿献血的长效机制,组织服务献血车进校有序组织献血,定期开展针对无偿献血者的感恩回馈活动;负责与四川省红十字会联系并组织学校同学参加急救培训,普及、宣传自救急救常识,提高大学生自救急救能力;与中华骨髓库联系并进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招募活动;协助专业医生进行学校运动会以及各体育联赛救助点的救护服务;协助青协开展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5. 外联部

主要负责与校内外各商家或企业联系,为协会各项活动拉取赞助,筹集资金,保障协会经济基础;负责协会与其他高校各学生团体的联系,促进相互间的交流,为协会的发展巩固基础;与社会公益组织或相应政府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并更新公益与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寻求并联系志愿服务活动(如大型公益活动、赛事、展会等),为学校广大学生群体提供各种对外志愿服务机会。

二、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黄新玥

联系邮箱:1503400239@qq.com

联系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校区)观澜堂304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高尔夫大道367号)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