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VOC校园之声广播站招新以来,在为期一个月的试用期中,VOC记者部、编辑部、外联部、小语种部各部门分别对新近成员开展了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新成员专业技能与素养,熟悉了解部门工作,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增强成员团队精神。在培训工作开展期间,各部门利用课余时间分别进行了一系列专业培训。记者部培训中,文字记者及摄影记者均对通讯稿和采访稿的格式及写作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并以对学院各活动实际报道的形式展开了实践。编辑部培训中,文字编辑从新闻要素入手,对稿件编撰,稿件播放与交流等内容进行学习。电子编辑也在相应的培训中得到了技能的提升。与此同时,新闻学的培训,也让成员们对所编辑的新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播音部培训期间,针对普通话和英语展开了语音、语调、诗文朗诵等发音培训,并组织VOC广播站报考普通话成员,统一参加全国普通话等级测试。外联部组织学习策划书写作,对策划书格式、内容写作方法展开学习,并让成员们在一次次外出实践中提高了沟通技巧和临场应变能力。

在一个月的部门培训期间,各部门不仅进行了专业知识技能学习,各成员间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交流了学习及工作心得。新近成员专业知识与素养得到快速有效提升。同时,加强了各部门、各成员间联系与交流,增强了成员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