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晚21时10分,由英语翻译系团总支学生会学秘书处主办的纪念5.12汶川大地震特别例会于302会议室准时召开。此次例会邀请了翻译系党总支副书记韩丽老师、学生会主席杜锫同学、团总支副书记杨翘蔚同学及团学各部门主要干部、干事参加。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地震,损失严重。2年后的今天,通过举国上下的全力重建,一个新的汶川已经出现。会上,通过观看VCR与PPT,师生们仿佛重新回到了那个地动山摇的时刻。另一方面,地震发生时全国人民迅速的救援反映、尽己之力支援灾区的场景也再一次展现在与会师生面前。在全体为地震遇难人民默哀1分钟后,展现“最美丽的微笑”的小女孩、亲临开学典礼的温总理的照片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人民的力量以及党中央对灾区的关怀,使师生对近期发生大地震的玉树灾区的抢救与重建工作充满了信心。本次例会,不仅是一次纪念汶川大地震、祭奠亡灵的特别例会,同样也是翻译系团学秘书处的总结会议。一幅幅生动、活泼的照片勾起我们共同的会议,所有的艰辛和汗水、所有的快乐与幸福都凝结在这一张张照片里。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韩丽老师的发言指出了党的领导的正确性与高效性,倡导师生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会议在“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歌声中顺利结束。

                                        

                                                      英语翻译系团总支学生会秘书处

                                                                              刘然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