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血液中心临床教授莅临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讲授

    

2010年5月10日,成都市血液中心临床教授莅临学院进行应急避险课题讲座。

讲座以播放PPT幻灯片放映的方式、生动地形象开场。教授给大家讲授意外危险降临时应当如何自救和尽力挽救其他人生命,其中包括地震、洪灾、火灾、溺水等各种灾害自救,以及如何进行他救才能在最佳救援时间内挽救宝贵的生命。

随后的宣传预防艾滋病毒中,教授为大家具体介绍了艾滋病毒的特性以及传播途径极其预防措施,提出应避免共同使用针头、或与肌肤有直接接触的器皿;其传播途径包括母婴传播;性爱传播。

同时,同学们也获知了人体结构、血液在人体的重要性的知识。

献血事宜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男生在50kg以上、女生在45kg以上。最近无手术、我病例。纹身超过一年时间。女生经期前后一个星期。只有具备此类条件才可进行献血。献血前应有的准备以及献血后应有相应准备。

讲座最后,学院青志协红十字部现场教授了一些基本急救办法。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

这次的座谈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救的重要性,学会更多的自救办法,获益匪浅。

 

                                                                                                青志协秘书部 

朱凤梅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