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川外成都学院座谈会
 
  本报讯:2010年4月28日晚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莅临川外成都学院进行理财、规划经验交谈。
    王教授首先进行开场测验:"现在请身上带有10元钱的同学上台来换这张50元的。”几秒后还是有个女生上去了、这是真的50元。教授分析说:机会往往在不经意的时候。还有很多人不相信这是真的,不上去尝试、这是人的通病。
   首先、教授花了10分钟给大家对中信银行做了个大致了解。包括PPT展示、问答形式、礼品赠送。中信成立的时间、作用、有哪些贡献、其中有书籍方面编撰;三峡大坝和国家体育馆的建设。还给大家强调了一个思想、我们的确是处于中国社会主义市场。
  进入主题:
  一、国家金融市场。提出问题“您觉得人民币会升值吗?”大家交流讨论、给出各自理由。最终结果是不会。因为中国必须地给美国一个台阶下。而且为什么中国为什么不加希、这也是原因之一。因而给出忠告、不能盲目地投资和买股票。必须地谨慎地研究。
 二、楼市行情。未来十年房价会降低、不可以相信开发商的话。举例、需求不会越来越大、独生子女愈来愈多。人口在未来十年打到顶峰。租房费用高、不如借钱买一个住几年、之后再卖、也比租划得来。还要必须考虑到通货膨胀率。
 三、现实的残酷。麻烦一位同学签名。最后走上讲台说“为什么那么相信我?我添成是欠条、你怎么办?”同学回答“没有日期、只是签名而已。”教授严肃地说“是。在法律上够不成什么危害、但你确定这样不会给你带来困扰?!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这个是现实的残酷。”
 所有教授说的、都值得我们深思。这个是必须的。我们还要慢慢学会成长。相信前辈的、借鉴他们的经验。我们将会受益匪浅。
 
 
 
                                                 通讯员:川外成都学院青志协秘书部、朱凤梅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