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下午4:30,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队在一教阶教9联合青志协无偿献血部举办了以“如何在自然灾害中自救”为主题的讲座。本讲座特邀成都市血液中心献血科副科长康建勋为大家讲解了相关的血液生理知识、无偿献血知识以及国内外无偿献血基本情况,并由部门里获急救证的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救护演示与讲解。整个讲座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协会内外同学都积极参与。

     在我国近年遭受了地震、旱灾等自然灾害的大背景下,我院青志协在2010年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开展了“祖国,我们为你祈福”的一系列活动,作为活动之一的讲座让大家学习了解到了不少自救、他救的小常识,同学们都获益匪浅。相信今后若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临危不乱、“救死扶伤”!

 

                                                 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部    毕丽媛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