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时代向上”
2021年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圆满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我校各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增强团干部在青年团员中的凝聚力与感召力,促进团干部创新发展、与时俱进。69日晚,由我校团委主办、团委组织部承办的“青春向党 时代向上”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决赛于第一教学楼C201圆满举行。

5月起,全校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初赛采用线下笔试,占大赛的10%;复赛结合面试、报名资料以及团课视频评选,占大赛的50%;决赛由工作陈述和魅力展示两部分组成,占大赛的40%。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10名选手入围当晚决赛。在工作陈述中,他们沉着冷静、精神饱满,积极分享在团支部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作为基层共青团干部的风采。在魅力展示环节中,他们通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等待》、相声《祈福中华》、小品《坚定的信仰》、情景剧《红船初心》、微团课《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诗朗诵《青春向党 时代向上》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展现出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彰显了青春正能量。最终,来自亚非语言学院2018级阿拉伯语1班的佟佳骏和英语教育学院2019级师范3班的苏妍蓓荣获一等奖。

基层团干部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力量之一,其素质和修养对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和成效起着重要作用。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团支部书记风采特色,树立了学校基层团干部先进典型,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委宣传部办公室文国滔供稿)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