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开启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主要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增强新形势下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进一步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校团委于10月13日、14日在第三教学楼A101教室举行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       

       校团委书记彭芳芳老师做了《新时代 新作为 开启共青团工作新篇章》、《学生干部成长记——提升学生干部自我修养》的两场主题授课,带领学生干部回顾了共青团成立与发展的历史,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方向,讲解了未来五年学校团的重点工作及活动开展,并以亲身的工作、学习经历为例,指出了学生干部的“十宗罪”,分享了如何提高学生干部自身修养的途径和方法。

      校团委副书记朱波老师以“提升领导力”及“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的团队”为主题,与主要学生干部探讨了领导力提升、团队建设、成员管理、冲突解决等问题。14日下午,主要学生干部分批次参观了学校办学成果展览馆参观,亲身感受了学校不懈奋斗的昨天、风华正茂的今天和欣欣向荣的明天。

        通过本次培训,主要学生干部纷纷表达收获良多,并表示要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得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干部培训是共青团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为学生干部搭建了分享交流的平台,更促进了学生干部思想意识的提高、工作技能的增长,为团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团委宣传部办公室 成练红

供图:团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高桂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