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 携爱同行
——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艾”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普及基本防治检测知识,强化学生个人防病意识与健康责任,10月25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第一教学楼C201教室开展了“艾”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活动,7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成都市疾控中心教育讲师于海超老师对艾滋病的现状作了说明,并向大家讲述了预防艾滋病的必要性,同时针对当代大学生对艾滋病知识了解甚微和自我保护意识淡薄等情况,采取了幽默风趣的方式、生动形象的事例以及清晰直白的数据,科普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传播途径、防治措施以及国家对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知识。端正了同学们的观念,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艾滋病,保护自己,让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掌握。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普及防艾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增强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并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艾滋病,呼吁同学们预防艾滋的同时学会关爱艾滋病病人,为他们献上一份关爱,让社会多一份温暖。通过本次艾滋病知识讲座,相信会加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更好地生活学习。

供稿: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队 谢怡

供图:青年志愿者协会美宣传媒部 吴小倩 周琦琦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