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
——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再出发。11月19日下午,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大会采用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设置主会场、9个分团设置分会场同步直播的形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母庆磊同志、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成都校区、宜宾校区191名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母庆磊同志代表学校党政对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上级学联组织和学校团委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中取得了可喜成绩、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出这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次特殊的青春盛会,希望全体代表要履职尽责,反映同学愿望,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共青团、学生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内容,切实抓紧抓好,迅速兴起热潮。全体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到学校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实践中来,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发来贺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在推进学联学生会改革中的积极贡献。成都市学生联合会代表田龙阳同学通过线上连线致辞,对支持市学联工作的学校领导和广大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星宇同学也通过线上连线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向大会致贺词。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第四届主席团成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的决议(草案)》,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主要任务。

与会代表听取《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选举投票环节

       会议最后,校团委书记彭芳芳老师总结了本次大会。希望各位代表做出表率,立心、立行和立身,认真学习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积极宣传。鼓励全体代表要勇于开拓创新,要具备学习的自觉、实践的品格、改革的锐气和首创的精神,自觉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

本次学代会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下,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改革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改革创新、凝心聚力的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学生组织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团结凝聚全校青年学生不懈奋斗、不负时代,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春强音。

 

供稿:团委宣传部办公室 罗芸萱 罗佳

供图:党委宣传部 王凯强 林真渝 熊桂平

           团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高桂 古诗雨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