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2021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学生对共青团知识的了解,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严格规范团员发展程序,11月24日,校团委在百汇园四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课培训。全校35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彭芳芳老师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团动机;二是以团员标准规范约束自己,发挥团员的模范和示范作用;三是不断增强共青团员意识,自觉接受团组织的长期考验。他希望同学们做到政治思想合格、学习行动达标、组织活动积极,将自己煅炼成能经得起团组织考验与磨炼的优秀共青团员。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了西欧语言学院团总支书记梁巧娟老师、中东欧语言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鑫老师、国际传媒艺体学院团总支书记郑佳老师、亚非语言学院团总支书记陈一平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八个课时的团课。安排学习共青团基本知识和光荣历史、共青团的组织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争当优秀共青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五四精神在当代中国青年的传承和发展、青春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生根”等主题课程,通过学习、交流、撰写心得、结业考试等形式,对学员开展扎实的教育培训。

 此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旨在为我校团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入团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感召力。

 

供稿:团委组织部 胡艳

供图:团委宣传部 王晴晴 范若男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