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学生干部 明日社会精英

——校团委举办第八期团学骨干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增强新形势下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各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校团委举办第八期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2月1日下午16:30在百汇园四楼报告厅召开,校、院两级共计325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彭芳芳老师介绍了本期团学骨干培训班基本情况,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希望,鼓励学生干部们扎实充电、丰富自我,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总结知识、投身实践。国际传媒艺体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卢语洁同学作为团学骨干代表进行发言。开班仪式后,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林老师为全体学生干部带来了第一讲《新时期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王林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讲解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核心竞争力、十种基本意识和十个必须接受的观点。

本期培训班将采用通用培训和专项培训相结合。通用培训中,党委副书记母庆磊老师、创新创业处处长熊旭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朱波老师、网络与新媒体中心主任江浪莎老师、应用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健媛老师将会从做好人生规划、党史学习、创新创业教育、关注身心健康、宣传意识的培养等方面进行授课。同时,校团委针对学校学生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开展专题授课,规范学生社团管理,提升学生社团魅力。团委组织部将针对基础团务工作面向大一年级团支书做专门培训。

团学骨干培训是我校共青团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干部在新时代学生工作中的能力和素质,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作用。培训学习是开端,相信学校的学生骨干们将会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开拓创新,继续促进学生工作优化改善,打造精品校园文化,在学校转型升级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团委组织部 徐柯嘉

供图:团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王晴晴 古诗雨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