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荣获2021年成都青年志愿服务“最活跃高校组织”

       12月5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共同主办的“大运心飞Young·青年i(爱)志愿”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暨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V”笑行动发布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嘉年华活动涵盖云发布、云颁奖、云解读等环节,根据青年志愿者们在“青聚锦官城·城市志愿者”平台的服务时长、参与次数、活跃频率等维度,我校团委荣获2021年成都青年志愿服务“最活跃高校组织”。

2021年,校团委在“青聚锦官城”志愿服务平台建立了14个志愿服务组织,全年开展项目300余个,累计志愿者工作时长3.2万小时。在校团委的指导下,青年志愿者协会、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密结合青年志愿者工作实际,把握青年特点,践行志愿初心,在校园建设、社区服务、疫情防控、禁毒防艾、乡村振兴、支教帮扶、留守关爱等方面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长期以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规范学校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实现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精细化,坚持实践育人,搭建各类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舞台。立足新起点,校团委接下来将继续努力打造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有感召力的志愿服务组织,进一步促进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供稿:青年志愿者协会综合办公室 王天琳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