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管乐团以乐动人室内音乐沙龙圆满举行

以声传情,以乐动人。1月4日晚7点,我校民管乐团“以乐动人”室内音乐沙龙在观澜堂二楼琴房顺利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现场40余名音乐爱好者观看了音乐沙龙演出。

本场音乐沙龙以同学们表演的架子鼓曲目《In the end》拉开序幕,旋律动感激昂,将林肯乐队的经典作品再次生动演绎。管弦乐合奏《天空之城》舒缓温婉、唯美动听;民乐小合奏《青花瓷》古色古香、声韵悠扬;钢琴独奏《一步之遥》时而激昂时而轻快,引发无限遐想;琵琶齐奏《知否知否》扣人心弦;竹笛独奏《乱红》宛转悠扬、催人泪下;民乐小合奏《菊花台》勾画明月过往,婉转动人;古筝三重奏《盛世国乐》震荡人心,焕发新时代国乐风采;柳琴独奏《云雀》欢快悦耳,再现了大自然的勃勃生机。整场音乐会在电声合奏曲目《光辉岁月》中圆满结束。

竹笛独奏《乱红》

民乐小合奏《菊花台》

电琴合奏《光辉岁月》

此次音乐沙龙使我校学生再次感受到了中西方音乐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进一步展现了我校美育教育的多方面、多层次,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陶冶了我校学生的情操,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了更多平台。

 

供稿:团委宣传部办公室 辛雨萱 史文静

供图:团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唐铭惠 古诗雨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