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运会志愿者通识培训

为全面、高效开展大运会赛会志愿者通识培训,培养和打造一支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的志愿者团队,在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的统筹安排下,我校从4月起,通过线下、线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完成了470名大运会赛会志愿者通识培训基础强化阶段的课程学习。

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为本次通识培训提供了《大运会基础知识和志愿者服务基本常识》《志愿者文明礼仪》《赛事医疗急救》《团队领导力和团队管理》《沟通交流》《舆情处理和突发事件现场处置》《外事礼宾礼仪》《国别交往》等45门培训课程视频。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态度积极、精神饱满,认真进行学习笔记和心得感悟撰写。通过培训,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大运会相关知识,熟悉了解了国情省情市情,掌握了志愿服务基本知识及志愿服务行为规范,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水平和能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团委将在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的指导下,配合赛会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做好全员集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及岗前演练工作。以“培训+演练”的模式,带领志愿者们遵循服务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全身心投入大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大运盛会增添亮丽色彩。

供稿:校团委

供图:各团总支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