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筑梦青春
——2022年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音乐点亮青春,歌声放飞梦想。4月2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2年“百年风华,筑梦青春”校园歌手大赛在观澜堂圆满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决赛采用学校官方抖音账号进行全程直播。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2组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设置两轮环节,第一轮选手自主选择演唱曲目,第二轮按照提前的抽签分组进行组合演唱。比赛在12组选手合唱的歌曲《少年》中拉开序幕。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带来了《初恋》、《Listen》、《对不起我爱你》、《杀破狼》、《孩子》\《记得》、《Baby 达尼亚》、《等你长大》、《半途而废》、《刻在我心底的名字》、《perfect》、《不要怕》等12首风格迥异、脍炙人口的歌曲。选手们在舞台上时而低吟浅唱,时而引吭高歌。他们专注投入、情感饱满,充分展现出纯熟的演唱技巧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第二轮组合演唱中,选手们选择了《星辰大海》、《不鼓自鸣》、《最初的梦想》、《如愿》、《飞云之下》、《百年红船》等展现新时代美好气息的主题歌曲。在比赛期间,学生艺术团民舞队、现舞队分别带来舞蹈《追光者》、《炎黄子孙》,为比赛增添了热烈的氛围。

        最终,来自国际传媒艺体学院的丁咏春、国际商学院的孙奥林荣获一等奖,来自应用英语学院的吴林珂荣获“最佳人气奖”。

供稿:团委宣传部办公室唐彬瑜

供图:团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高桂、雷智惠、范若男、丁鑫影、王晴晴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