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都江堰市域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冠军

6月2日,由中共都江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都江堰市人民法院、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都江堰市司法局、都江堰市融媒体中心协办的“第二届都江堰市域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都江堰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杨洲及驻都江堰市五所高校团委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出席活动。都江堰发布APP、都江堰司法微博同步进行了全网直播。    

本届市域高校大学生辩论赛包含了5所高校9支队伍参与,先后历经了预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9场比赛,围绕预防电信诈骗、网络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都江堰市人民法院在决赛前对我校代表队给予了专业指导。

冠军争夺战来自我校我校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的杜铭欣叶之蓁刘怡同学和来自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的陈右平同学组成的“法治之光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莫得感情队围绕“法能容情还是法不容情”展开了精彩辩论,辩手们在开篇立论环节胸有成竹,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唇枪舌剑,言辞犀利睿智,攻守技巧灵活多变。两强相遇,巅峰对决,辩手们用语言碰撞出思辨的火花,将法律知识锻造成攻辩的利器,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最后现场评委打分,我校“法治之光”代表队荣获本届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冠军;刘怡菲同学荣获次大赛最佳辩手校团委副书记朱波老师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此外,我校另一支由来自学生艺术团的周帝江陈芝玉赵国锐李柯鋆四名同学组成的“CISISU必胜队”,通过预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其中李柯鋆周帝两位同学分别荣获两场比赛的优秀辩手。

都江堰市域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旨在通过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提升市域大学生法治意识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学子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口才和逻辑思辨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法律知识储备,增强了法律意识,这也将进一步带动我校学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将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让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法治都江堰法治成都的建设中来!


供稿:学生社团管理中心 刘怡菲

供图:学生艺术团 李柯鋆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