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观音湖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低碳消费的好习惯。我校于6月13日至16日开展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本次活动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手段,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翻译学院和英语学院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倡导同学们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应用英语学院、西欧语言学院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塑料污染治理等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和禁塑氛围。中东欧语言学院、亚非语言学院组建节能志愿服务队,围绕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生活垃圾分类、禁塑、反食品浪费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川观新闻客户端熊猫养成计划,开展云端森林银行垃圾清理活动,收集NFT低碳数字藏品和熊猫竹子能量,参与低碳公益行动。国际商学院、国际传媒艺体学院、宜宾校区积极宣传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开展节水技术征集活动,举办节水培训,展示节水型单位、水效领跑者建设成果、经验做法和节水案例,推广节水器具和技术,普及节水知识和妙招。

通过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普及了节能知识法规、制度标准,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也引导广大师生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了崇尚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校园氛围。

供稿:团委宣传部办公室 何青青

供图:各学院团总支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