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领会著作的重要意义、理论脉络、实践要求,加强青年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校团委于2022年7月27日20点在企业微信召开《论党的青年工作》线上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切实掌握著作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校团委书记罗容老师以及校级学生组织全体主要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吴钦玟主持,并分成四个部分依次进行。首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陈漪树介绍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主要篇目(节选),着重提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其次,我校团委综合办公室、团委组织部、团委宣传部、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艺术团、国旗护卫队、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民管乐团九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本职工作就落实文件精神交流感想。大家一致表示,要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定意志。紧接着,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奇伟带领各学生干部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学生干部们要有时代责任感,勉励学生干部们热爱祖国、坚守自我,在奋斗中发挥青年的先锋力量,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最后校团委书记罗容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一要全体学生干部深刻领会《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全部内涵并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任务,二要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提升自身本领,三要紧扣青年学生服务工作线,提升工作干劲,踏踏实实为青年学生办实事。

此次会议再一次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职责是服务全校师生,进一步鼓舞和激励了青年学生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青年特点,进一步提高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以饱满的精神,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校团委 何欣 罗佳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