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2022年女大学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女大学生把理想信念与党和国家的历史命运结合起来,我校积极响应四川省妇联、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教育厅的号召,于11月3日12:40在南湖书院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女大学生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团委书记罗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朱波老师,校团委指导老师宫逸凡、夏娇,学生艺术团团长赵国锐、孙奥林、学生艺术团主持与礼仪队队长谭鑫玥。

比赛现场,14位选手发自内心深情的演讲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共鸣。她们讲述了不同年代、不同领域、不同国度的巾帼风采,浴血奋战、坚贞不屈的革命先烈,走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托起山区女子梦想的张桂梅,以身试药、力排众议的屠呦呦……结合自身收获与感悟,将先进模范的爱国精神传递到每一位观众心中,进一步坚定了大学生们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彰显了自尊、自信、自强、自谦的精神面貌。比赛最后,夏娇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演讲,简述了古往今外的巾帼英雄,结合我校“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激励更多女大学生弘扬正能量、增强家国情怀、提升思想觉悟、积极担当作为、努力追求进步。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每位选手思想内容、语言表达、情感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来自应用英语学院的杜昀燚同学荣获一等奖。

微光吸引微光,必将把世界照亮。我校学生必将时刻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爱党爱国之心,学好自身本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将青春之小我汇聚到时代的洪流当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团结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巾帼之志,绽放青春力量。

供稿:团委宣传部网页运营中心 何欣 罗佳

供图:团委宣传部技术运营中心 唐铭惠 孙艺萌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