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马甲”遇上“火焰蓝”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赴青城山消防中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从火光中走来,善良勇敢;山河无恙,有你皆安。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在校大学生的消防意识,进一步了解消防员的日常工作,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4日走进青城山消防队,与“蓝朋友”们开展了深入交流。

11月4日14:30,志愿者们来到了青城山消防队,英姿飒爽的消防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各类工具,志愿者们还跟随消防员进入到消防器材库房里进行参观和学习。随后,消防员展示了出警时如何快速着装,志愿者们也一一上身体验了消防员们的防护服、隔热服、防化服、重型避火服等。在消防员的讲解下,志愿者们还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水枪。最后,消防队负责人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志愿者们收获颇丰。

从火光中走来,目光如炬,只为驱赶所有恐惧与黑暗;他们不是生来勇敢,而是选择无畏。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意识,致敬消防队员。

供稿:青年志愿者协会综合办公室  罗冶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