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圆满结束

传承百年传统,发扬红会特色。为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应急知识,广泛开展自救互救、防灾避险知识和技能培训,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树立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为建设安全、和谐校园做贡献,我校于11月5-6日在南湖书院报告厅展开为期两天的红十字急救培训。我校共5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我校邀请了都江堰市红十字医疗急救培训师龚晓丽、王耀平、付涛担任培训班老师。培训课上,三位老师从红十字运动简介、救护概论、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气道异物梗阻、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等方面进行教学讲解,老师们重点强调了救助时要注意自我防护,防止感染;把握四分钟的黄金时刻给予及时、先进、有效的初步救护,最大限度地减少死亡和伤残。讲解中,老师们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为大家展示了针对发生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应对措施及艾滋病的预防,邀请学生干部展示心肺复苏的动作,并给予专业指导。学生干部们经过两天的理论学习、实际操作练习和综合考核,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们不仅在理论上对急救知识有了系统性的认识,也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身为青年学生,必将时刻遵守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的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将自身奉献到校园及社会急救志愿服务中,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供稿:校团委 罗佳 鄢新

摄影:校团委 唐铭惠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