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教师专班圆满结束

汇聚人道力量,共建红色校园。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自救互救、防灾避险知识和技能,建设安全、和谐校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校于 11 月 19 日至  20 日在百汇园四楼报告厅开展教师专班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我校共 47 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我校邀请都江堰市红十字急救培训讲师付涛、张建君、王红英担任本次为期两天的红十字会技能培训讲师。培训开始,讲师从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及标识切入向教师们详细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并充分讲解了红十字的七项基本原则和法制化的中国红十字。随后,讲师们以生活中的真实情况为例,向教师们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出血等意外情况发生时的急救措施以及心肺复苏、自动体除颤器、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除此之外,培训讲师还讲解了在面临地震、溺水、触电、踩踏、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下的救急措施。培训会上,讲师们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为教师们展示了针对发生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应对措施。经过两天的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最终,我校47名教师成功通过急救理论考试和急救实操考试,圆满完成救急培训。

此次培训不仅有利于我校红十字技能培训活动建设,还为参训教师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教师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让教师们更深层次地了解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为教师们以后在生活和工作中处理紧急情况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校团委 张恭平 黄培培

摄影:校团委 王华玥 何楷洋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