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优秀骨干 培育时代新人

——校团委举办第九期团学骨干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干部政治素养、良好品德、综合能力,增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高素质、高标准的团学骨干,强化青年的责任担当,践行时代的初心使命,我校团委于20221118日至20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九期团学骨干培训班。我校、院两级共计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罗容老师介绍了本期团学骨干培训班基本概括,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期盼:勤勉用功、学思并进,丰富和完善自我,做到学以致用,创造新的青春业绩。开班仪式后,学生处处长廖发兴老师为全体学生干部带来第一讲《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作用发挥》,廖发兴老师讲解了学生干部应认识的五个角色定位、十种需要提升的能力和八个需要发挥的作用。罗容老师带来第二讲《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新特点》,从青年工作的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进行分析讲解,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语录史,阐述了新青年应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

学生处处长 廖发兴老师                                                              校团委书记罗容老师

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网络信息办公室代阳老师带来第三讲《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思考和体会》,兼具专业性与实用性,结合实例为在场学生干部讲解新媒体宣传技巧。都江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芶少林老师带来第四讲《学生干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以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带来最直观的应急教育。

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网络信息办公室代阳老师                         都江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芶少林老师

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林老师带来第五讲《学生干部领导力培养和团队建设》,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讲解了学生干部领导力的培养途径和需要具备的思维和意识,阐述了高效团队的特征。我校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江浪莎老师带来第六讲《磨练脑力和笔力 做合格的校园“笔杆子”》,简单讲解了通讯稿的基本格式以及技巧,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写作能力,希望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添砖加瓦。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林老师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江浪莎老师

11月20日16:25我校团委进行第九期团学骨干培训结业仪式,罗容老师和朱波老师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各学生干部代表上台领取。

团学骨干培训是我校共青团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致力于提高学生干部在新时代学生工作中的综合能力和政治素养。此次培训学习,也让我们了解到青年是推动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的生力军,认识到青年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骨干们将会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钟汶辰  屈能伸

摄影:校团委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