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121日世界艾滋病日线下宣传活动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提高我校师生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1日,我校团委联合后勤保卫处和公共卫生管理办公室在学校口语角开展了“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主题的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各项工作,以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为主要目的,通过“共抗艾滋”联合签名、防艾“国八条”知识竞答、发放科普宣传单、拥抱艾滋病患者扮演者等多种形式,结合志愿者在现场针对艾滋病的防治、流行现状、预防措施等知识的讲解,让广大师生做到直视、重视、正视艾滋病。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联动我校各二级学院,通过进班宣讲、发放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扩大了宣传面,将防艾知识传递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 800 余份、安全套 200 余个,参与现场活动的同学达千余人,宣传效果显著。

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青年学生更要积极行动起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供稿: 校团委 唐雅欣

摄影: 校团委 马子雯 谭娅妮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