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22-2023学年第四期团干部沙龙

为切实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落实团的相关工作,校团委于12月1日13:00在百汇园四楼报告厅举办2022-2023学年第四期团干部沙龙会。校团委书记罗容老师,副书记朱波老师,西欧语言学院学院团委书记梁巧娟老师、英语学院团委书记黄新玥老师和校级团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干部参加了本次沙龙会。

此次沙龙会主要内容为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推动学社衔接与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始,梁巧娟老师讲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内规章制定条例(试行)》文件,并分享了学习感受、介绍了团内规章的定义、讲解了团内规章的制定原则、强调了团内规章的起草主体、简述了团内规章的审批发布流程,让广大团干部了解并学习团章,引导广大团干部要牢固树立执规的本职,带头严格执行团内规章。

黄新玥老师对《推动学社衔接与青年大学习》进行讲解。首先,黄新玥老师以英语学院为例,列举出了在学习青年大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建议采用主体联动、建立机制、定期追踪、反馈与回访、培养氛围、活用资源等方式,更好地督促、激励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完成青年大学习。黄新玥老师紧接着讲解学位衔接的重要性、转接难点并分析相关举措。她强调,干部们一定要注意转接信息核验、转接流程宣传、转述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落实,并根据实际状况,明确工作要求、加强工作监督、做到准确指导、精准转接。

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本期沙龙使干部们谨记从严落实的重要性,这不仅增强了干部间的联系、提高了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还坚定了干部的时代使命与时代责任,使其成为敢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新青年。

供稿:校团委 苏拉 张恭平

摄影:校团委 陈锶怡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