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五期团干部沙龙

为提高我校团干部的管理与组织能力、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落实团的相关工作,校团委于2022年12月14日13:00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五期线上团干部沙龙会。校团委书记罗容老师,副书记朱波老师,翻译学院团委书记林灵老师和校级团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干部参加了本期沙龙会。

本次沙龙会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活动开始,林灵老师讲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文件,阐述了共青团的性质、长远任务和目标,列举了团建设必须贯彻的基本要求,梳理了团的领导关系,讲解了团章十个基本内容,让广大团干了解团章,带头严格执行团内规章,发挥在团中的引领作用。

朱波老师讲解《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讲述了其对团委团干部、班级团支部书记工作的指导作用,介绍了党的领导下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要求和党委对团委工作的指导与监督。文件中强调了对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组织的领导、要求落实团的双重领导制度、围绕“三力一度两保障”的工作格局开展工作,提出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制度,鼓励团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和积极开展校外实践,加强骨干培养。

团干部是共青团团结教育青年的骨干力量,是新时代青年的“带头人”。本次沙龙会旨在全面加强我校团干部队伍素质建设,让团干明确肩负的责任及应尽的义务,以积极热情地态度对待共青团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共青团员的服务力和贡献度,从而推进我校共青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共青团工作新格局。

供稿:校团委 秦萱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