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514日至5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成都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全省共有112所高校参加,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52项,一等奖109项,二等奖204项,三等奖571项。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荣获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开赛以来,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校团委精心组织开展校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提交了80余件作品。经学院推荐、校级评审,共推荐10份优秀作品参加省级竞赛。其中,《平台经济下外卖骑手劳动权益困局及优化路径》《后疫情时代文科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窘境——以川渝地区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为例》《大学生婚恋观现状调查报告》3件作品荣获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类二等奖;《全面放开——后疫情时代新媒体对经济的影响与实践研究》《郫都区安靖镇蜀绣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调查报告》《新时代背景下古琴文化的传播轮析》《山水一程 已是有幸——丈量祖国山河 书写大美中国》《从大学生视角谈延迟退休政策影响》《论新时代AI与老龄化问题研究新方向》6件作品荣获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类三等奖;《梨园遗梦:戏曲文化遗产和网游的碰撞》荣获科技发明制作B类三等奖,这也是我校科技发明制作类获得的第一个奖项。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2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引导学生培养科学精神,深化素质教育,踊跃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不断汇聚和引导更多的大学生投身科技报国的历史使命,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上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张恭平 苏拉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