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队在一教A201举办了主题为“爱青春,艾远离”的艾滋病主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成都市疾控中心的代珍老师,代珍老师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专业,主管医师,自2014年开始从事性病、艾滋病防制工作,主要工作方向是青少年的艾滋病健康教育和高危人群的艾滋病干预检测促进工作,代珍老师也是成都市艾滋病防治宣讲团成员之一。

在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回答老师关于艾滋病定义以及艾滋病相关传播途径等问题;更是了解到了毒品对于艾滋病传播的危害。

这次讲座代珍老师不仅仅给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以及四种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方法等内容,更是现场教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本次讲座参与人数一共497人,分别都是学校各院系各年级的同学们,此次讲座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危害、与学生的关系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

这次讲座意在号召大家要勇于承担艾滋病的防治责任,积极参与艾滋病的防治工作,正视艾滋问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且要学会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生活。

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队供稿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日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