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部参加了由西华大学承办的第八届西区之心血液知识竞赛,西区之心是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等15个学校(院)组成。

今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展开血液知识竞赛旨在传播无偿献血知识,提高人们对定期献血必要性的认识,确保当病人有需求时血液和血液制品的质量、安全性和可得性。

在本次血液知识竞赛的前期准备中,青年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部的干事们查阅资料,不断扩充自己关于无偿献血的知识库,为本次献血知识竞赛做好充分的准备。12月16日当天,由六名干事所组成的竞赛小分队登上了西区之心竞赛赛场。此次比赛共四轮,快速答题、闻鸡抢答、风险作战、一站到底。每一轮比赛,参赛者都拼尽全力,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学校的荣誉,更是为了将无偿献血这一声音发的更远。

在此次竞赛中,我校荣获三等奖,献血无偿,大爱无疆,我们一直在路上。明年的今日,我们依旧为之而努力。

如今我们不仅仅要关注献血知识是否牢记,更需要关注的是我国的无偿献血现况,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为我国的无偿献血事业发声。

青年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部供稿

2018年12月20日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