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第五期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瓦尔九年一贯制学校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为期一周,支教对象主要为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学生,共计1020人;支教内容包含英语知识教学、经验分享、捐赠图书3个板块。在英语知识教学上,九位志愿者们凭借外语优势,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系统性地帮助学生解决英语学习上的问题。支教期间,志愿者们在一直播平台上开展了教学直播,共计6847人在线观看,获得良好反响,广受好评。

除了讲解英语专业知识外,志愿者们还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求学态度和人生观,有助于培养学生善良正直的品德以及自信努力的人生态度,让这群在凉山的孩子们对未来有更多的憧憬和向往。同时,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还为孩子们购置了图书,并义务整理阅览室,旨在为其提供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

关于支教,志愿者们表示:这是一种传递公益的力量。身在支教这样的环境里,或许最初会有不适应,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依然会感激人生中有这样的经历,不仅对于支教的对象,对于自己也是一次提高:内心会变得更强大,做事变得更加专一,更重要的是会种下一颗热衷公益的心,在以后也会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在支教期间最大的感受便是:能否在支教期间创造“永恒瞬间”,最重要的不是专业知识有多深,而是爱与真诚。用自身来影响孩子们,燃起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截止至2019年1月14日,瓦尔支教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支教活动为喜德瓦尔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一份光明,一份希望。对于参与支教的大学生们来说也是一次心灵的净化,自我价值的实现;是一次充实、难忘的人生经历。瓦尔支教,语梦前行,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歇。(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