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志愿服务2019中德(成都蒲江)隐形冠军企业投资合作论坛

2019年10月26-29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德国联邦隐形冠军企业协会、欧洲时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促投局、成都市科技局、蒲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德(成都蒲江)隐形冠军企业投资合作论坛在成都蒲江召开。活动主题为一带一路两端的中德中小企业的创新合作,参会人员160人。其中,来自德国经济界访华人员约52人。我校8名同学(4名德语4名英语志愿者)赴成都蒲江参加了2019中德(成都蒲江)隐形冠军企业投资合作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志愿者活动的主要工作为三大部分:机场接机、随同翻译以及会议现场相关工作。在工作之余,志愿者们为外宾介绍了四川成都人文、风景、美食以及地域文化等,让外宾进一步了解四川。本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仅提升了学生们的语言运用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翻译水平和现场应变能力。志愿者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业务能力也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