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情 青年勇担当
——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自11月2日成都市报告新增本土病例以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在学校党政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踊跃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

后勤保障先锋队:温暖的依靠

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相关隔离观察措施。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快速组建后勤保障先锋队,国际传媒艺体学院2021级新闻学专业的靳茂楠同学第一时间加入后勤保障先锋队,她送餐过程中担心饭菜汤水洒出来,自己还准备了小箱子来装运。应用英语学院2020级周文旭同学提供三餐配送的服务,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规定,三餐都在指定的区域购买,均采用将饭菜放置隔离室门外,同时做到无接触配送。国际传媒艺体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余睿同学自从当上志愿者后,她比平时早起将近一个小时,给被隔离的同学送早餐,然后再去上早自习,为了让同学们吃上热乎乎的饭菜,都尽量要求自己在20分钟内送达完成。被隔离的同学在临时宿舍没有可饮用的热水供应,提出需求后,学院团总支立即响应,发出志愿通知后,国际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杨朝吉同学第一时间接下任务,为他们送去了饮水机、桶装饮用水和餐食,询问除了热水供给以外的其他需求。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这场与病毒较量的战“疫”中,每一个拎起餐食逆行请战的志愿者牢牢地筑起了疫情保障堡垒。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我们时刻准备着

自报告本土新增病例开始,校、院两级团学组织,迅速形成应急机制,启动志愿者招募行动。校团委首先在学生组织中进行轨迹摸排、健康码查验以及疫苗注射情况收集,迅速招募了270余位学生志愿者随时待命,和二级学院团学组织建立联动。

11月6日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需组织各学院出现黄码的同学到都江堰市医疗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学生社团联合会张奇伟、刘怡菲等6个同学在接到校团委通知后,迅速前往百汇园楼下开展工作。他们配合各学院老师,护送同学们有序安全上车,带头认真执行学校相关任务规定,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做好学生群体中疫情防控的“引导员”和“组织员”。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奔跑的志愿者最美

一声令下,迅速集结。11月9日下午,接到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将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校团委270余名志愿者在10分钟以内,从教室、从宿舍、从校园的各个地方奔跑而来,迅速组成了志愿工作队伍。他们拉起警戒线、摆放桌椅、张贴标识牌等,一刻不停地做好了现场布置工作。由于现场增加了核算采集点,志愿者们立即前往就近教室,增加40套桌椅的摆放;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迅速调整了原先的工作方案与岗位,用最快的速度落实工作细节。最终在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在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在全体志愿者的认真工作下,我校在两个多小时内完成了全校师生及在校家属共14300余人的咽拭子采集。

 

 

同心战疫情,青年勇担当。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行动,再次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供稿:团委宣传部办公室 罗佳

供图:融媒体中心  杨文

           团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何凤琳 朱碧云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