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艺术团

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03年10月,是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作为一支集学校众多优秀艺术人才、旨在培养和发挥学生艺术才能的团队,学生艺术团在丰富学校文化艺术活动、塑造大学生良好综合素质、加强通识教育培养等方面起着主要载体和中坚力量的作用。学生艺术团下分综合管理中心及表演队伍两个板块。表演队伍由民舞队、街舞队、声乐队、合唱团、模特与礼仪队、话剧队、主持人队共7支队伍组成。

干部合照

一、组织介绍

(一)主要干部

江北阳(国际商学院 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李嘉怡(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 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

谭鑫玥(国际传媒艺术学院 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王羽萱(国际传媒艺术学院 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二)部门介绍

1. 综合管理中心

主要进行日常学生艺术团业务工作的统筹,对各项活动进行系统、全面的计划和安排。对学生艺术团内各档案进行整理、保存。为各队编排训练时间,及时发布上级的工作安排,对会议进行记录,对每月学生艺术团团费花销进行预算、整理、统计、公布。对学生艺术团内各项大小舞台表演活动进行总体到细节的全面规划,负责活动时话筒、催场、道具、人员组织等幕后工作,并对每次活动的各项道具进行规划整理。以及负责学生艺术团相关宣传工作,利用传统及新兴的多种宣传方式进行校内外的宣传活动,负责设计制作学生艺术团所有相关物料和摄影记录以及文案撰稿等宣发工作;对学生艺术团内未来活动进行提前构思,策划晚会的流程方案,以及各项细节,并对经费、耗时、人力进行大体估测,联合各部门对活动的正常进行提供保障。为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对活动的顺利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对外联络部担负着学生艺术团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在学生艺术团观澜堂内的表演活动中负责灯光、音频的收集、设计、调控工作。

2. 民舞队

民舞队以继承、繁荣、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及优秀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是一支训练有素的优秀舞蹈艺术队伍,参加过学校内外各类型活动及比赛,受到广泛好评。日常进行舞蹈培训,增加靓丽的节目表演,组织开展大型的舞蹈活动。

3. 街舞队

街舞队是一支成熟、专业,汇集学校各学院拔尖街舞人才的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多次参与校外各类型的舞蹈比赛、文艺展演,取得优异的成绩。街舞队的成立与发展,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校园生活,为学校文艺活动增添了许多色彩。

4. 声乐队

声乐队是学生艺术团表演队伍之一,是一个以唱歌表演为主的集体,由一群热爱音乐,喜欢唱歌的同学们组成,不同风格的音乐和有趣的灵魂在这里摩擦碰撞,作为一支活跃度极高的表演队伍,主要工作为参与校内外组织的各类活动,积极地配合学校开展各类活动并丰富校内外活动。日常工作内容包括日常例训开嗓、训练气息、教授声乐技巧、组织排练和参与学校各大晚会演出。

5. 合唱团

合唱团为学生艺术团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直属队伍,由各学院喜爱唱歌、乐感良好、有表现欲的同学组成。日常进行严格、规范的合唱训练,完成校内外合唱比赛及演出。

6. 模特与礼仪队

旨在培养体态与气质俱佳的队员,负责学校大型演出活动的走秀节目;完成学校交予的校内外大型演出活动;担负学校内外大型活动及权威活动的现场礼仪工作。

7. 话剧队

是一个以小品,相声等戏剧形式为主演表演方式为主的队伍,曾多次以小品、相声、微电影的形式参与各类大型活动及省市类比赛,获得好评。演员们通过声、台、形、表的反复练习,达到更专业化的舞台演员标准。

8. 主持人队

主持人队主要负责为各类型校园活动或对外工作培养和提供主持人;担负着学校大型及权威活动的现场主持工作,我们的口号是“扬声音魅力,展主持风采”。

二、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宫逸凡

联系邮箱:cisisuxsyst2003@yeah.net

联系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校区)观澜堂101室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高尔夫大道367号)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