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青春耀团旗 志愿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各直属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结合疫情防控及我校实际,计划开展“青春耀团旗 志愿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耀团旗 志愿我先行

二、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2年3月2日至31日

总结阶段:2022年4月1日至5日

三、活动内容

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100周年,深入实施红色志愿服务项目

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要动员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团史,用活红色资源,创新服务形式,通过组织开展红色纪念地系列志愿服务项目、结合慰问老党员等志愿项目,听老党员说奋斗历史、与老党员结对学“四史”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

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做好防疫相关志愿服务

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要继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在社区防疫、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学生返校等重点领域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同时,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反诈、禁毒防艾、消防安全等宣传引导工作。

(三)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传递绿色理念

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要着力策划、积极实施各类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重点围绕植树节世界水日、森林日等特殊节点,开展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节能降碳、垃圾分类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生态文明建设志愿服务。

围绕“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积极建设社区服务新模式。

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动员青年学生走入结对社区,开展技能提升、兴趣爱好、社区治理、公益慈善、氛围营造等志愿服务项目,从中孵化培育一批示范项目,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一套社区志愿服务模式。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动员,做好职责分工。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要从疫情防控的实际出发,在返校前积极动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就地开展志愿服务。返校后,要立足各自实际、结合学科优势,努力打造各具特色、各有亮点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制定志愿服务具体方案,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在3月内持续、有序开展符合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志愿四川”、“青聚锦官城”平台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做好志愿者培训和管理工作。

(二)持续跟踪培养,做好考核评价。通过开展相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志愿服务类型。校团委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将纳入五四评优、评先范畴,校团委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开展情况将作为评定本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集体的重要依据。

(三)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氛围营造。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做好“青春耀团旗 志愿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对志愿服务的参与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组织要认真总结凝练落实活动成效,对活动开展的过程和效果进行评估。请于2022年4月5日前将志愿服务活动月总结材料电子档发至邮箱cisisutw@163.com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日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