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管乐团

民管乐团是本校唯一以乐器演奏的形式来进行音乐演出的学生团体,由全校来自不同学院热爱音乐的同学组成。民管乐团的日常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活跃我校艺术文化气氛,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艺术文化建设,陶冶学生情操,充分展示学生的精神面貌,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发展。

干部合照

一、组织介绍

(一)主要干部

张奕珩(国际商学院 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方露曈(国际商学院 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童    茜(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 2022级翻译专业)

(二)部门介绍

1. 民乐队

民乐队分为弹拨部、拉弦部和吹奏部。弹拨部专业组包括古筝声部、琵琶声部、扬琴声部、中阮声部、柳琴声部。拉弦组包括二胡声部,中胡声部,高胡声部,大胡声部等。吹管部包括竹笛声部、箫声部、笙声部、唢呐声部等。

2. 管弦队

管弦队分为管乐部、弦乐部和打击乐部。弦乐部是整个管弦乐队的基础,其乐器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竖琴、钢琴等。管乐部分为木管组和铜管组。木管乐器包括双簧管、长笛、短笛、单簧管(低音单簧管)、大管。铜管乐器包括圆号、小号、长号、低音长号、大号以及萨克斯。打击乐和铜管乐器包括定音鼓、大鼓、小鼓、钹锣、三角铁等。

3. 电声队

专门演奏通俗音乐和为通俗歌曲伴奏的乐队。电声乐队包含电吉他、电贝司、电子琴、合成器和架子鼓等。

4. 人事部

(1) 协调、沟通、策划、组织、分析和总结。负责开展协调各项工作及民管乐团内各项日常事务的处理,建立健全民管乐团的各项规章与制度;负责民管乐团内各项活动的发布工作,组织安排民管乐团内各类会议,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负责做好民管乐团的开学计划以及期末总结;及时发现解决内部问题和工作矛盾,及时协调各部门采取积极的措施解决问题,并协助其他各部门处理好其他工作;

(2) 宣传工作。民管乐团举办活动时手绘海报、PS海报的制作宣传单页的制作,节目单入场券的制作,幕布制作,晚会PPT,主持词的编写,对人事部的干事进行常规的手绘及PS的教学与培训;

(3) 实践。主要任务是承担乐团活动的场务管理及校内外赞助活动事宜。乐团举办活动之前,人事部需要与学院团委、校团委等进行沟通和协商,确保活动的成功举行。举办活动之时需要做好剧务工作及场务管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宫逸凡

联系邮箱182408861@qq.com

联系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校区)观澜堂二楼民管乐团排练室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高尔夫大道367号)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