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

校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和活动的学生群众组织,本着“求实、务实、落实”的精神,秉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坚持从实事做起、锐意进取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顺应学联学生会改革要求,深化“校级、院级、班级”三级联动体制机制。学生会组织架构由主席团和工作部门构成,设有办公室、宣传部、发展管理部、文体部和外联部五大工作部门。

干部合照

一、组织介绍

(一)主要干部

赵玉韬(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 2021级师范专业)

李怡琪(西欧语言学院 2021级葡萄牙语专业)

(二)部门介绍

1. 主席团

代表学生会主持全面工作,统筹并规划全年工作方向及要求,并及时向学校有关负责领导请示和汇报学生会工作;负责检查、督促和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并及时作出总结和提出建设性意见;协助校团委开展工作,依照分工主管好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加强与各学院学生会的联系与沟通,建立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并在此基础上有侧重点地开展工作,集思广益,积极引导学生会的改革与创新。

2. 办公室

负责各学生会部门的督会考勤工作、学生会的内部考核工作、档案的整理和物资室的管理工作;不定期开展学生会内部思想建设培训类活动以及学生会内部团建的组织工作;负责学生会大型活动通讯稿的写作及相关表格文档的制作;协助主席团召开与二级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团会议、民主评述会、述职评述会以及年度总结大会等。

3. 宣传部

宣传部作为学生会重要的对外宣传窗口,负责设计制作活动的展板;运用多种编辑软件为学生会的活动制作宣传海报和视频;拍摄和记录由校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和校学生会的工作日常;负责学生会官方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平台和QQ的建设,与校学生会其他部门合作宣传活动,通过媒体渠道对外传递举办的活动信息和宣传校学生会的相关动态。

4. 发展管理部

发展管理部是努力提高同学们维权意识、帮助同学们维护自身权益的职能部门。通过定期推出精品权益活动,向同学们普及权益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自我维权意识,帮助同学们维护自身权益;定期下发学生意见收集表,及时向学校反馈同学的合理诉求,做好连接学校与同学的桥梁,协助完善校园相关建设;在校学生会公众号以权益小屋板块为媒介,构建“权服侠”权益反馈通道,切实保障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

5. 文体部

以丰富校园文化、联络校园内部、增强广大学生的体质健康为中心,积极举办各项文体类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内做好部门内部文化建设,同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对外积极联系各学院,完成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筹备幕后及台前工作。

6. 外联部

负责与企业沟通、谈判,争取“商业赞助”,本着“走出去、引进来”的思想,与各大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会的各大活动提供物资所需,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拓宽院、校际交流工作,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开展品牌交流活动,培养学生社交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学生提供更多到企业学习和勤工俭学的机会。

二、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林   灵

联系邮箱:3274303384@qq.com

联系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校区)观澜堂302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高尔夫大道367号)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