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各级团组织是学校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学校党委领导学校工作的得力助手,是全校学生群团的可靠组织支柱,是学校与青年学生联系沟通的牢固桥梁纽带,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一直以来,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紧密围绕学校加快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办学目标,弘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学风,积极配合学校育人中心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助推青年成长成才,切实保持和增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将继续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紧紧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充分发挥青年工作与时俱进、善于创新的特点,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提高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贡献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综合办公室

团委综合办公室作为学校团委下设的职能部门之一,接受校团委的指导及监督,起着上传下达、沟通左右的纽带作用,秉持“团心并进、办有所成”的宗旨和热情活跃、严谨规范、开放包容、团结友爱的精神,服务全校广大师生,协助校团委开展各项活动,是对外联系、对内沟通的重要桥梁。

干部合照

一、部门介绍

(一)主要干部

龚雨涵(中东欧语言学院 2022级德语专业)

李若岚(亚非语言学院 2022级泰语专业)

(二)部门职能

1. 负责校团委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准备会议资料、出勤统计、会议纪要的撰写及PPT制作等;

2. 定时收集、整理各学院团委每月工作简报、各学生组织每周工作总结,汇总各项工作数据;

3. 协助开展校团委的日常工作事务,对各学院团委和各学生组织的各项资料进行整理和归类;

4. 管理校团委邮箱,做好各类信函的收发、上报和传递;

5. 接收上级下发的各项通知文件,负责起草撰写活动通知,向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传达通知决定;

6. 负责校团委物资的管理工作、租借工作,制定规范的物资管理制度,做好各学院团委以及各学生组织的物资租借工作;

7. 收集、撰写和提交共青团工作及校团委各项活动的新闻通讯稿件。

二、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tw@cisisu.edu.cn

联系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校区)观澜堂团委综合办公室(A204室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高尔夫大道367号)

 

团委组织部

团委组织部是学校团委下设的重要职能部门之一,组织、协调、配合校团委各项团务工作,时刻以“精于自我,服务他人”为部门精神,以服务全校师生为部门宗旨,传递着务实、规范、开拓、奉献、团结、创新、严谨、高效的组织文化。

干部合照

一、部门介绍

(一)主要干部

任春钰(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 2022级翻译专业)

宋蕊伶(国际商学院 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陈安东(西欧语言学院 2022级意大利语专业)

(二)部门职能

1. 负责全校各级团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团干部队伍培养和考核,定期开展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基层团组织、团支部建设;

2. 团课活动通知。负责团课各项事宜,协助基层团组织有效开展活动,监督评审基层团支部的落实执行情况;

3. 组织评优工作。负责共青团系统先进团组织及先进个人的材料整理和表彰工作;

4. 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团学骨干培训,通过思想政治建设等各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选拔、培养、考核及资格认定;

5. 基础组织建设。熟悉全校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各级团组织的活动及组织生活。对各团支部理论学习、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监督、检查与帮助。负责加强与各学院团委、各直属团支部的沟通交流,确保校团委活动在基层团组织得到积极反应;

6. 基础团务管理。负责团的基层组织、团干部及广大团员情况的统计;团员证的颁发、注册及补办;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和团组织关系的接收、转移;团员档案的整理和保管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二、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tw@cisisu.edu.cn

联系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校区)观澜堂团委组织部(A203室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高尔夫大道367号)

 

团委宣传部

团委宣传部是校团委重要职能部门之一,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在校内外进行宣传活动。主要负责管理校园广播站和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B站等,向全校师生宣传党团思想、校团委主办的各类活动等。此外,积极开展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工作,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引导和服务青年,向青年传递团的理论知识,做好思想引导、思想建设的动态工作。

干部合照

一、组织介绍

(一)主要干部

李韵如(国际传媒艺术学院 2021级新闻学专业)

米    健(西欧语言学院 2021级葡萄牙语专业)

(二)部门介绍

1.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团委宣传部的重要部门之一,起着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负责团委宣传部整体运作节奏与动向管理。负责部门内部建设、资金筹集与管理、部门物资的统筹与分配;负责各中心的例会考勤工作,宣传部的内部考核工作,档案的整理和物资的管理工作;负责对各分团委、各学生组织媒体平台进行监测等。

2. 校园之声广播站

校园之声广播站主要分为中文播音和外语播音两大类,负责校园线下广播的运营与管理,开设一系列广播工作和对重要活动进行广播与宣传等。

3. 文编中心

文编中心主要负责校团委各媒体平台的文字编辑、排版设计与图像设计等工作。及时宣传报道团的工作和时下的热点活动等。主要负责运营公众号“川外成都学院团委”、微博号“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团委”两个平台。

4. 技术中心

技术运营中心负责视频的剪辑、活动的拍摄以及拍摄其他组织或部门所需要的图片、视频素材。主要负责运营校团委“微信视频号”“B站”“抖音”等视频平台。

二、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cisisuttj@163.com

联系地址: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校区)团委宣传部(第二教学区E座618室)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高尔夫大道367号)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