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3年校团委学生组织
换届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

我校2022—2023学年校团委学生干部任期将满,根据《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为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维护青年合法权益、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落实"三全育人"相关要求,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决定面向全校开展新一届校团委学生组织换届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二、参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处分;

(二)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奉献精神;

(三)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较好的群众基础;

(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综合成绩在全年级30%以内,无挂科记录;

(五)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且有一年及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六)符合各学生组织岗位要求(见附件1)。

三、换届工作评审小组

本次换届选举成立换届工作评审小组统筹相关事宜,组成人员为:

组 长:罗 容(教师)

副组长:宫逸凡(教师) 夏  娇(教师)

组 员:吴钦玟 张奇伟 陈漪树 郭莎莎 吴 桐

曾  茂  高  琪 冷晏艺典 丁宇航  李  檬  陈继高

甘若怡 任 悦 王天琳 严 航 赵国锐 孙奥林

李柯鋆 赵晗芃 杨劲超 彭雨蒙 张 莹 杨紫薇

杨清雯 刘科里 周馨怡 陈名靓

四、岗位设置

五、换届流程

本次换届选举分为宣传阶段、报名阶段、竞选阶段(候选实习、笔试、面试)、征求意见阶段、结果公示五个阶段,具体流程安排如下:

(一)宣传阶段(5月29日—6月2日)

通过校团委官方公众号"川外成都学院团委",以专刊专栏的形式介绍本次换届工作的筹备工作、组织情况等,推文链接届时将发送至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二)报名阶段(6月3日—6月7 

有意愿并符合条件的同学请于6月7日下午14:30—18:00提交报名表(附件2)至换届工作评审小组办公室(观澜堂204),并附上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单。

(三)竞选阶段(笔试及面试) 

1.候选实习:6月8日—结果公示前

竞选人自提交报名表后即进入候选实习阶段,所有竞选人需参与竞选组织的实习工作,实习工作情况将综合考虑占比纳入最后录用结果。

2.笔试:6月11日

由换届工作评审小组统一出题,面向校级学生组织所有岗位竞聘候选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6月12日—6月15日

由换届选举评审小组担任评委并组织安排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及面试方式另行通知)。

四)征求意见阶段(6月16—19日)

综合组织资格审查,向各学院、班级征求意见。

五)结果公示阶段(6月20日—6月25日 )

综合日常工作表现、候选实习、笔试、面试情况,并向各学院征求意见后,确定我校2023—2024学年校团委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拟录用名单,同时进行为期5天的结果公示,凡对换届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校团委反映。

六、其他说明

(一)所有面试环节由校团委指导老师、换届工作评审小组成员共同担任评委。

(二)新一届拟录用学生干部名单确定之后,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表现合格者聘为校级学生组织正式学生干部,试用期表现不合格者根据有关规定不予录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 系 人:吴  桐  19113272683

                郭莎莎  19113278191

 

 

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9日

 

附件:

1.校团委学生组织简介、职能简介、岗位要求

2.2023年校团委学生组织换届竞选报名表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