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第二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圆满结束

谨遵红十宗旨,发扬红十精神。为在广大学子中普及急救知识,广泛开展自我避险、救急扶伤理论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我校于11月12-13日在百汇园四楼报告厅开展了第二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我校共49名二级学院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我校邀请了都江堰市红十字医疗急救培训师龚小丽、郭俊丽、唐华担任培训老师。在培训课上,三位老师对红十字运动简介、红十字会起源、救助概论、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详细教学讲解,老师们时刻强调注意自我防护,先救后治,紧紧把握四分钟黄金救助时间,让伤病员得到及时、有力、高效的救护,老师们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创伤救护、艾滋病、二次事故和意外伤害的预防措施,邀请学生们练习心肺复苏的各项步骤,进行各式包扎实操,并给予专业性的指导与纠正。学生干部们经过两天的理论学习、实操练习以及综合考核,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结业。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们不仅在理论上对急救知识有了更完善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扶危救困和自救互救能力,使他们自身能更积极的投入急救志愿服务当中,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供稿:校团委 刘佳馨 苏拉

摄影:校团委 招佩娴 陈锶怡 李月林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