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铺展岁月蓝图 创业扬起青春风帆——亚非语言学院团委开展创新创业交流会

为开拓学生创新思维、优化学生新时代创业理念,20231026日下午,由亚非语言学院团委主办的“创新创业交流会”于第二教学区A103教室正式召开,各班班委以及亚非语言学院学生组织干部、干事出席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亚非语言学院团委书记陈一平主持。

首先,陈一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的相关信息与网络创业培训项目,以“新品牌的崛起”、“网络直播带货”等案例引入主题,强调了创新创业过程中“互联网思维”的意义与重要性;紧接着,陈一平老师从“网民规模增长”、“愈发增多的网络创业形式”多角度出发,解释了创新创业过程中,应该拥有“互联网思维”的原因:网民数量的增长,意味着互联网的普及程度与日俱增,也反映出其受众不再只有青年一代,在此背景下,创业者的视野就不能只局限于某一个群体墨守陈规,而是应该思考如何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吸引更多人的目光,能否达到这种效果以及最终效果的出众与否,正是取决于能够熟练地运用“互联网思维”。

大会最后,同学们对网络创业创新项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拥有“互联网思维”是当下创业者不可或缺的基本素质。通过此次会议,提升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思想水平,也加强了同学们面对困难的能力。本次大会至此圆满结束。

供稿:亚非语言学院 赵亿洋

摄影:亚非语言学院 李胤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