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十月读书分享会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相关著作,校团委于10月31日晚举办十月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共设三个会场,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共有三个流程,各会场领学人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按照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从原文内容出发充分结合当代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发展情况展开讲解,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最终落脚在当代青年该如何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的方法上。随后,在场学生代表根据自己日常阅读的必读书目选取相关篇章,将自身感想与时政热点相结合,把理论知识与生活实践相联系,依次进行分享。最后,各会场参会老师和同学就本月团委工作进行交流,对近期工作展开情况进行总结并就未来工作计划作出安排。

文化自信关系着青年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塑造与培养,青年文化自信教育同样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读书分享会围绕文化自信展开,既有利于鼓励我校青年学子以书为友,学习相关著作,汲取先进知识武装自身头脑,又有帮助青年树立高度文化自信心,自觉成为传承文化和弘扬文化的主体,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来,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供稿:校团委 杨婉茜 王雅婷

摄影:校团委 龚思月 陈星宇 曾昕玥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