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奉献爱心,为生命接力

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为号召更多师生进一步了解献血知识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同时提升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11月1日、2日,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成都市血液中心共同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献血车进校园”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330名师生参与献血,总采集98300cc。

本次活动由血站医务人员来为我校师生进行无偿献血活动的血液采集。活动前期,红十字部开展了一次线下献血培训讲座,在宣传讲座上红十字部部长为活动的志愿者们说明了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工作人员要着重嘱咐每一位参与献血的同学。活动中期,志愿者们在献血车前向来往行人介绍血液知识及献血的益处,帮助献血者们进行信息登记,引导献血者们有序献血。志愿者们的热情、耐心和细致获得了献血者们的认可。

志愿服务和无偿献血是回馈社会、帮助他人的具体行动,也是展现人们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窗口之一,是为健康贡献力量的重要方式。希望本次活动能够通过志愿者和献血员的共同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知识,共同谱写健康中国的新篇章。

供稿:彭敏 楚雨佳

摄影:朱虹宇 尹红杉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