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重任,奉献火红青春

我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参加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11月28日-30日上午,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四川师范大学明德楼成功举行,我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赵玉韬参与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省委办公室主任张志君对大学生骨干的未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参培学员在青年学生工作中起好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团省委,搭建好上级组织和学校学生之间的桥梁。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团省委和省学联深入贯彻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落实“四个目标”,从思想引领、主题团课、学联研习、交流研讨、挺膺担当五个方面为参培学员安排了丰富充实的课程。在“思想引领”课程中,四川师范大学付恒教授带领参培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大学石立春教授结合自身感悟与体会为参培学员传授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实践。在“主题团课”课程中,中华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腾飞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参培学员指明学联学生会工作的前进方向;四川省团校副校长甘艳莉以“青春与共青团同行”为题,为参培学员普及团务知识,同时激励我省大学生骨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学联研习”课程中,省学联的六位驻会执行主席分别从新媒体建设、社会实践活动、科技竞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精神、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六个层面为参培学员进行授课与答疑。在“交流研讨”课程中,参培学员在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的带领下被分为六个小组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和学习。在“挺膺担当”课程中,参培学员分别前往不同的结对社区开展示范性志愿服务活动,以便各市州学联和高校学生会更好地落实“志愿四川,爱在社区”项目,更好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培训极大提升了我省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帮助参培学员更深入地研习学联学生会改革,同时加强了我省各市州学联与高校学生会骨干之间的联系,使得我省共青团与学联学生会工作有了质的飞跃,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在未来的工作中拧成一股绳,携手共进。

供稿:校团委 赵玉韬

电话:028-87121565
邮箱:tw@cisisu.edu.cn